待灵

日常手抖

【叶江】疯狂世界的爱丽丝2

ooc

小学生文笔

私设如山

白色的裂缝急速收紧,像是在躲避着什么,就在最后一丝余光即将弥散殆尽之时,空间,开始撕裂。

“你——是爱丽丝?”

来者屈膝身体重心向后一倾,莽莽白色之中便好似出现了一把隐形座椅承受住他的重量,双腿勉然及地,一副睥睨下世的姿态。

“你——是爱丽丝?”再次重复的声音似乎更低沉了些。

“或许……我是”头也不抬,却不知看向何处,手中始终把玩着从实验室偷出的打火机。

空气缓缓结成一股丝绳不断摩擦,又随时间的流逝拧成死结,打火机被抛起,泛着金属光泽,直上,翻转,坠下……

空间开始炸裂。

身前隐现透明的墙体,试图阻挡来者去路,只见其笑一似是轻蔑却无讽刺之意,像是坐定不动却在一切被虚无吞噬前,懒懒起身,虚晃一下,便出现在墙体背后,接住打火机,点燃方才抽出的香烟。

“你也可以称我为……叶修。”

……

“这是……在开玩笑吗?我的世界……”江波涛强笑着摇摇头,手部肌肉迅速收紧又放松“不对,肯定不对!”

肖时钦掏出手绢擦拭怀表慢条斯理的开口道“我会有什么好处么”

对于随机应变这一点,江波涛还是很有自信的,而且此人也并非什么头脑简单的淳朴之人,他低下头开始整理思路,其实从刚才开始,兔子肖时钦的话便有很多可疑之处,至少——

“那么兔子先生,请问为什么你的家里会有我的衣服呢”而且清一色的高领,连我的喜好这一点都算到了么?

不过后面那句江波涛并没有说出来,话留三分,就算对方真的是什么不轨人士,也好有个解释余地,不至于现下做歹

如初所料,肖时钦的动作确是一怔,若不是江波涛善于捕捉细节,这一瞬间大概会被忽略。

“如果我说你曾经来过,你大概不会相信吧?”

“六成……以上。”说实话,如果是这个理由,江波涛搞不好真的会相信,因为他是真的不记得来到这里之前的一切事情,除了江波涛这三个字。

“这就够了,不需要解释,我也没有办法解释”还是那副绅士斯文的模样,这样的回答似是在告诉江波涛,这些事情他没有答案。

但是第六感告诉他,肖时钦不可信。

“与其纠结这些,不如坐下来喝碗汤?”肖时钦拉开木质文椅的靠背,微屈腰做请。

蘑菇汤……刚才明明没有。

肖时钦人畜无害的微笑,在江波涛眼中却像是毛骨悚然的妖怪,他想逃,可那个声音又在作怪,她说“相信他”

江波涛沉默上前,坐下,扶住木碗,木勺眼见入口时,手指颤抖汤汁些许洒出,木勺与嘴的角度越来越小……

突然,世界变成一片黑暗。

“嘘,别相信他。”

眼睛被人捂住,看不见任何东西,除了指缝中漏出的薄光,除此之外,江波涛感觉不到站在一旁的兔子肖时钦有什么反应。

就好像……被摁下了暂停键,只有他,是处于继续播放的状态。

“你是谁?”江波涛问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