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灵

日常手抖

书与他(2)


2

镁光灯不停的闪烁着,记者如潮水一样蜂拥而来,周泽楷眼前除了偶尔绽出的白光只有乌压压的一片,一旁坐着的搭档黄少天一改平常活跃的形象一副‘我心已死,别来烦我’的表情。

歪着脑袋不解的周泽楷不知道作为一个话唠,黄少天在开场刚说了一句你好的时候就已经被打断了不下十遍,然而受到经纪人的警告‘每次说话不能超过3秒,一句话不能超过20个字’

相对于累感不爱的黄少天,周泽楷依然是那种‘语不惊人死不休,不急记者不姓周’的样子腼腆的笑着。于是受到周语打击的记者立刻把话筒再次冲向一身怨念的黄少天。

采访的间隙,周泽楷悄悄从后台溜了出去,然后站在街边叫了一辆出租车。

窗外的路灯接连亮起,一颗颗廖星便点燃了整个城市的夜。

周泽楷坐在后座上昏昏欲睡,不经意的瞥向窗外才发现自己没有乔装打扮。

‘万一被认出来一定很麻烦……怎么办……’

周泽楷这样想着,从兜里摸出一卷卫生纸,死马当活马医,于是他把这一大打卫生纸全部裹在脸上。

“我说……小伙子,你是不是……”

‘怎么办……要被认出来了……’

“这里有问题?”的哥指指额头,看了一眼神色紧张的周泽楷,叹了口气。

猛然抬头,发现对方没有认出自己的周泽楷长舒一口气,开心的点点头回应着。

然后,被扔在医院门口的周泽楷愣愣的望着出租车离开的方向独自惆怅着。

‘这几天……还是不要订孙翔快餐了……’

“好巧啊。”熟悉的声音,周泽楷回头,正对上那人满带笑意的眼睛。

长相清秀但平凡,笑起来却有一种奇妙的亲和力。

“生病了吗?怎么一个人?”

江波涛冲周泽楷笑笑,仍是那么温柔,可周泽楷注意的不是此刻的微笑而是江波涛那被缠得像茧一样的右手。

“手……?”

“刚刚整理书的时候被压倒了,没什么的。”

周泽楷将手护在江波涛右手的绷带上,垂下眼帘,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好像翻滚一样,有点痛有点烫。

“真的没关系的,况且店长因为这个还给了我一个月的假呢。”

‘一个月……就是说一个月都见不到他了……是吗……’

“……嗯……”失落的低下头,周泽楷含糊的应了一句。

“嗯……要是无聊的话来找我也是可以的。”

周泽楷突然掏出手机递给江波涛。

“号码……”

江波涛手指在屏幕上飞快的悦动着,即使是左手也无比灵巧。

“已经存好了,备注是江波涛,不过,你这样的大明星大概没什么时间来找我吧?”

“会来!”

周泽楷发誓这是他从小到大回答最快的一次没有之一。

“那么”江波涛耸耸肩。“等你消息。”

霓虹照在天际仿若印象派的画作,夜下人,也融进画布,织城夜空朦胧的月华。


评论

热度(4)